因為外婆的關係

我和母親重逢了

話不多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心中的恐懼

不知道是我這位女兒做的不好

還是那位母親做的不好

我好怕面對

面對我和母親的所有問題

 

母親總是哭著對我說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再怎麼樣你都是我的女兒"

不管再怎麼重的傷害母親都承受了

為何我不敢面對

我的痛會比母親還痛嗎

我忍受的會比母親還多嗎

母親孤單的度過這一年多的歲月

我做錯了什麼

母親做錯了什麼

之間誤會了什麼

謝謝您願意溝通

謝謝彼此選擇相信

謝謝彼此選擇原諒

對不起讓您孤單了一年多

對不起讓您擔心了一年多

對不起讓您傷心了一年多

對不起讓您想我想了一年多

我也很想您

我也很想依靠您

這一年多的日子我沒忘過您

只是自由的背後所需要付出的代價

是成長

是成熟

原諒我成熟到不懂的說出好聽話

原諒我成熟到不會衝動的抱住流淚的您

只是

母親

我從來沒討厭過您

我愛您

謝謝您

也對不起

 

 

被您抱著的我

心裡還是充滿恐懼

原諒我

我還沒適應

 

很高興您戒酒了

很高興您改變了

可是您老了

老了

我該用什麼心態去珍惜您

我該用什麼行動去愛您

我會努力

 

 

別哭

幸福應該是要笑著享受

您不是一個人

在某種無形有形的距離下

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