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您還記得嗎

我小時候

你常煮一種麵給我吃

裡面有豬肝

蚵仔

還有好多東西

外婆

您還記得嗎

我小時候

身體不好常半夜發燒

您揹著我

挨家挨戶每家醫院

外婆

你還記得嗎

我小時候

您常帶我到大操場玩

有戰車

有臭豆腐

有彈珠台

還有一位伯伯的叭噗車

外婆

有好多回憶衝進我腦海

我還來不及跟你說我好快樂

我還來不及跟你說我好愛您

人真的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我虛度了多少歲月

我錯過了多少陪伴您的時光

這些年我一直想回去

卻害怕母親的惡意中傷

您們一直相信著我

我卻等到沒有時間了才回到這裡

為什麼一次要讓我失去這麼多東西

外婆

您的頭髮掉好多

外婆

你變得好瘦好瘦

外婆

話慢慢講沒關係

我在這裡牽著您的手

外婆

為什麼你連走都無法走了

外婆

我在這裡我回來了

外婆

我好愛好愛您

相較之下我的痛根本不算甚麼

 

什麼癌細胞嘛

外婆不要怕

您會康復的

您要加油唷

我很堅強我沒有在您面前掉淚

外婆

您還會煮麵給我吃嗎

您放心

換我煮給您吃了

 

 

 

外婆

您還記得嗎

您曾對我說過

有任何困難或想回來就回來

對不起

我忘了

現在您的笑容反而是我心底的痛

外婆

我在這裡

而您一直在我心裡

 

 

-------<給外婆>-------

你看得見嗎

演唱:鍾欣桐 solo
作曲:伍仲衡
作詞:陳少琪
編曲:嚴勵行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陪著我
走在鄉間小路買糖果
你不會說童話故事也不會唱歌
我卻是最幸福的一個

記得那天你看電視陪我做功課
我很懷念房間的擺設
你還教我要有積蓄才有好生活
快樂是對自己的承諾

我已經堅強的長大
不再是小娃娃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我不知道為了生活才每天工作
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那年冬天你的視線越來越虛弱
直到孤獨的離開了我

我已經堅強的長大
不再是小娃娃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我已經堅強地長大
因為你的話
今天在遠方的你看得見嗎
我經歷愛情的傷疤 一個人回家
寂寞而漂亮的煙花你看見嗎

記得那天爺爺是你最愛背著我
我有味道最甜的糖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