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母親對我說

人都是自私的

付出是為了和對方長廝守

然而

就只有父母親的愛

是分離

是為了看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後

用提拔的雙手推送我們往幸福的彼端

人真的都會成長

漸漸的你會覺得

不需要父母親的關愛

不需要父母親的嘮叨

不需要父母親的呵護

不需要父母親的管教

不需要父母親給你的種種

但父母親

需要你的關愛

需要你的照顧

需要你的擁抱

需要你的問候

需要你的陪伴

需要你的種種資源

小孩子的日子過的很長

因為我們在茁壯

大人們的日子過的很快

因為他們在衰老

這種責任

是最沉重

卻也是最甜蜜的

 

 

您說您的骨盆腔已經開始鈣化

加上白血球過多加快速度

過不久您就必須依賴輪椅行動

每天吃藥的您

定期打點滴的您

看到這麼難受的您

我都很悔恨

為什麼我沒辦法替您承受

為什麼我沒辦法讓您過更好的生活

為什麼我要浪費那麼多能陪伴在您身邊的光陰

您說

很高興看到我長大了

您就這樣輕易的原諒了我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您只是

輕輕的摸了我的頭

三次

淡淡的對我微笑了

三次

 

 

那天我們都落淚了

只是

我缺少了擁抱您的勇氣

母親

原諒我

有一件事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告訴你的

 

 

 

 

 

我愛您

 

 

請記得

我的心永遠陪在您身邊

永永遠遠

 

 

 

 

當我看見妳離去的背影

我多希望時光回溯到

妳小時候

抱著我牽我手依賴我

叫著媽媽

的那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