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3.JPG

 

離開家快2年了

離開母親快2年了

我沒有盡到一位做子女的責任

我逃避了責任

選擇了自由

我以為我可以飛的更高看的更遠

最終卻跌跌撞撞回到了陸地

回到了現實

這些年來我過了什麼日子

是以母親的擔心與淚水換來的

這些年母親過了什麼日子

是我以逃離逃避造成的

我有多久沒叫一聲

 

 

 

小時候母親節

我會貼心的送親手做的卡片

我會買僅次於牽牛花您愛的百合花束

我會買個小蛋糕

然後抱著您說

"媽"

"我愛您"

現在的我

卻做不出這麼溫暖的舉動

雖然我買了純銀寶石項鍊給您

雖然我買了85度C的蛋糕給您

卻無法彌補對您的歉疚

這1年多您的不安

您的失眠

您的老花眼

您的心臟

您的腎臟

您的種種病痛

我的母親不如以前健壯

我的母親現在笑起來多了幾條皺紋

我母親的不安失去了她修長的指甲

我的母親每天要吃好幾十顆藥才能入睡

我的母親好瘦好瘦

然而我母親不變的是

她好堅強

她好愛我

您說

您一直在等我回家的時刻

但我怎能再自私的將我的食衣住行給您打理

我怎能讓您擔心我的工作

我怎能讓您安排我的學業

我已成年

那些不再是您需要背負的

就像您說的

只求我平平安安長大

我也只求您

健健康康的別胡思亂想

 

 

 

等我有能力

給您

給我

更好的生活與環境

我會回家

還記得我傳給您的簡訊嗎

我說

"媽"

"我想努力賺錢來完成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開一家餐廳"

"然而這個夢想裡"

"有我"

"也有您  "

我希望以後平淡平凡的在家人身邊

把握剩餘的日子

快樂的過剩餘的日子

我相信我可以

我知道您也相信

 

 

我回來了

母親節快樂

最後我還是沒說出那句

我愛您

對不起

人長大了學會堅強

 

 

 

對不起

人長大了學會

逞強

 

 

PS.

哥哥不理您

別害怕

還有我

我自私的希望您傷心的時候摸著我送您的項鍊

想著我的笑臉對您說

"媽"

"別怕"

"還有我"

 

 

 

 

媽媽沒錯

錯在我當初不夠成熟

 

 

 

 

還有我

請記得

 

 

我還有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